top of page

2017《老闆!老闆?摩鐵⎯⎯》 The Black Void


 

2017《 老闆!老闆?摩鐵⎯⎯⎯⎯》照片裝置

The Black Void


游本寬 展於 「2017 台北藝術攝影博覽會」,華山藝文特區




拍照迷人處,

常不是對眼前對象所提出的定論、象徵性或暗示感, 而是各種觀看的方式和創意。



外出拍照時,我常投入大街小巷中,不全然是為了懷舊或尋找寧靜,而是這種存在於新世代與舊文化交疊的生活場域,常能和自己的生活經驗對話,激發無限的想像。多年前,巷弄中「老闆不在」的商家引發我的對話欲望,於是,我記錄了它的樣貌;同時間,持續探索照像式超現實,以及隱喻暗示的流動影像。


<老闆!老闆?摩鐵——>內容交錯了超現實《遺黑》、似紀錄的《老闆!老闆?》 兩個系列和《摩鐵驛站》 的流動影像。形式上,超薄電視慢速播放的影像並置在和它等大的十來張照片之中的「照片裝置」,挑戰了觀眾前後觀看的記憶和左右比較的認知。


<老闆!老闆?摩鐵——>誘導觀眾在面對平坦但繁複的裝置時,不自主的將餘光飄向周遭影像的觀看經驗,演繹了當代人多元認知、一心多用、浮動價值觀的現象。


<老闆!老闆?摩鐵——>近距離閱讀,有現實生活味;後退些,感慨人在主觀認知中,猶如黑洞的刻意遺漏。

游本寬 / 2017




 

相關影音



◀︎回上一頁
  • Black Facebook Icon
  • Black Instagram Icon
  • YouTube
  • 14887640061543238901-512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