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王志暉的攝影展

游本寬 /政治大學廣告系專任副教授


畢業於紐約柏森設計學院(Parsons School of Design),主修攝影的王志暉在過去十四年中一直住在美國,曾執教於紐約社區大學,及中國北京人民大學。年前返國,曾在仕女雜誌擔任攝影工作,現為視丘攝影藝術學院專任講師。


王志暉的攝影展,不論在作品的外觀或內容,都截然不同於時下常見的攝影展。他的每一幅作品都是用四張照片拼合組成。他希望觀眾從這種拼合中,看出一種「完成」,這種「完成」是複合影像(的構圖圓)?,空間,層次或造形上的「統一」。當觀眾從這些影像中「看見」這個「完成」時,正是王志暉所需觀眾擁有攝影體驗的開始。


他認為這種「攝影體驗」,應該會使觀眾在作品前開始自問:「這個作品的好在那裡?」「為什麼我會認為這個『好』是『巧』的?」;甚至更進一步地自問:「我是誰?」


王志暉認為攝影是人們能擷取「生命原貌」(Life Essence)的唯一工具。「生命原貌」可能是我們的環境中一切細節的實現,也可能是攝影者的人性再現,更可能是作品面前觀眾的生命的重現。「何不今天就去『視丘影像空間』,看看你自己是誰」王志暉說。

◀︎回上一頁
  • Black Facebook Icon
  • Black Instagram Icon
  • YouTube
  • 14887640061543238901-512
bottom of page